5/25-26 台閩民間戲劇國際學術研討會

        本校(國立成功大學)閩南文化研究中心將於本(五)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兩天,假本校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會議室,舉辦「台閩民間戲劇國際學術研討會」,共邀請來自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和台灣等六國的戲劇專家和學者,針對「民間戲劇」這門貼近庶民百姓的表演藝術為主題,更為生動地呈現台閩文化的特質及其具體內容。目前除五十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外,已有近兩百名學員報名參加,盛況可期。 

  閩南文化中心主任施懿琳教授表示,本次研討會最大的特色在於:一,結合實務與理論。與會專家學者不僅是各國一時之選,而且都具有長時期的劇團演出與田野調查研究的經驗,個個不僅能說而且能唱。

  二,結合本土與國際,彰顯閩南文化的國際化和在地化。透過台閩及其它地區的研究,比較不同地方民間戲班的演出型態、戲目及其在現代社會中的生存方式,將可提供台灣民間職業劇團良好的借鏡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更非常難得邀請到美國密蘇里大學「口傳文化研究中心」(Center for Studies in Oral Tradition)的John M. Zemke教授來專題演講,而該中心向為國際重要的口傳文化研究重鎮。因此,此次Zemke教授的來訪,將可以進一步促進台閩間戲劇的國際交流。 
Share on Google Plus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