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博物館前進捷克 「I C Taiwan國際巡迴特展」首站於布拉格城市博物館開展

轉載本校新聞中心

【捷克布拉格-台南連線報導】成功大學走向國際,也宣揚台灣的特色文化、科技與生活現況;成大博物館2015年夏天起在歐洲展開的「I C Taiwan 國際巡迴特展」。
第一站7月3日於捷克布拉格城市博物館盛大開幕,從歐陸中心點與世界訪客進行第一次接觸,以台灣紡織產業聚落的創新與轉型、蘭花文創產業、半導體產業發展、台南興濟宮的藥籤文化、現代科技詮釋傳統脈診等五大主題,呈現臺灣傳統與現代科技發展的特色與脈絡,吸引許多訪客參觀。

拉格城市博物館長Zuzana Strnadová、台灣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薛美瑜代表、成大博物館館長陳政宏、孟德爾博物館館長Ondřej Dostál、布拉格市政會議(Prague City Council)代表、成大電機系羅錦興教授等人均出席開幕式。

薛美瑜代表在致詞中詳細介紹特展的意義,陳政宏館長也示範一項結合臺灣I C 產業與捷克啤酒文化的隨身碟開瓶器,小巧的物件,讓與會人士在第一時間即感受到台灣居世界領先地位的IC產業,以及創新、創意的巧思;成大將此一物件做為I C Taiwan特展的貴賓禮品,現場佳賓愛不釋手。

布拉格城市博物館位於市區,展覽以貼近常民生活為主軸設計,展出台灣紡織產業聚落的創新與轉型、台灣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科技產業、蘭花文創與工藝等;機吸溼、排汗、涼感等機能布料當紅,台灣紡織業機能布料的技術國際聞名,展場展出多款機能布料並供觀眾觸摸;另外,也針對西方人好奇的東方把脈醫療、台南興濟宮藥籤等規劃影片解說,參觀者莫不好奇駐足;開幕現場氣氛融洽、互動熱烈。
成大I C Taiwan特展的展示內容受到捷克當地媒體關注,陳政宏館長及布拉格城市博物館館長均接受布拉格第13頻道電視台的採訪,介紹展示特色與未來的相關展覽。

I C Taiwan特展,由成大博物館與捷克國立技術博物館(National Technical Museum)、布拉格城市博物(Prague City Museum)、馬薩里克大學(Masaryk University)等三個博物館共同主辦,分三個場館展出。
布拉格城市博物館的展期為7月3日至8月31日;緊接著在7月10日將在第二站布爾諾的孟德爾博物館開展,成大蘇慧貞校長屆時將親主持開幕式,展期至9月25日;最後一站回到布拉格的國立技術博物館,10月7日開幕後展至明年1月底。
Share on Google Pl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