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CCIHCongress2012教案徵選

本次教案徵選活動為「2012年國際工業遺址保存委員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」系列活動,「國際工業遺產保存委員會(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Industrial Heritage,簡稱TICCIH)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轄下,針對產業文化資產基地登錄與審查的正式官方諮詢組織,是目前全世界產業文化資產保護最重要的組織。今年適逢台灣主辦TICCIH 2012年會員大會,透過這次大會的舉辦及教案徵選,希望共同推展台灣產業文化資產保存運動與生活之連結性。 
為擴大推廣產業文化資產保存之公共參與及應用性,特舉辦此教案活動。希望透過教案的徵選活動,邀請社會大眾與各級教師共同集思廣益,達到「教」與「學」的結合,讓社會大眾與學生能學習到產業歷史發展脈絡的釐清與認知〈社會領域〉、產業與產業文化的認識〈社會領域〉、在地文化的學習〈鄉土教學〉、建築工藝的欣賞與學習〈藝術與人文〉,從操作中產生學習行動力以及善用資源,如:媒體、故事、流行文化等議題,作為引起動機的媒介;透過教學教材的彙整,使得社會大眾與在學學生能夠因此認識地方特有的產業文化,進而以行動守護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。 

1.收件:請參賽者填妥報名表、作品授權同意書、教案及教材作品書面與光碟,於2012年9月30日前,郵寄至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200號-中原大學建築系陳柏志收,(註明:參加「認識產業文化資產」教案徵選活動),逾期恕不受理。 
2.成績公告 : 2012年10月15日(一)TICCIH Congress 2012官方網頁公告。 
3.獎金及展覽 :
 (1)獎金 *各組特優(一名):共二名,各頒發獎金一萬二千元及獎狀
 *各組優選(二名):共四名,各頒發八千元及獎狀
 *各組佳作 (五名):共十名,各頒發獎金二千元及獎狀
 (2)頒獎及展覽 : 得獎作品預定於2012年11月歐洲教育展展覽並舉行頒獎典禮。 
敬請協助推廣與公告周知,並請踴躍報名參與活動,
詳細內容請詳http://www.arch.cycu.edu.tw/TICCIH%20Congress%202012/index.html
Share on Google Plus

0 意見: